健營生活

營養新知

你每天需要多少卡路里?

夏天將至,女士們是否正著急瘦身keep fit,想盡法子趕走身上多餘的脂肪,重拾健美體態?

要瘦身減肥,很多人會節食,並在進食時計算卡路里的攝取量,然而,這是否一定奏效?

卡路里 (kcal) 是用以計算熱量的單位,而熱量會轉換成物理能量支持人體的運作。熱量不足會令人體虛弱,甚至有營養不良的危機;但過多的熱量卻會累積成脂肪貯存,導致肥胖。

故此,要兼得健康體態及健康體格,我們必須先了解自己需要的卡路里,亦須計算食物的營養價值,否則身體在不夠營養的情況下,會減慢新陳代謝;而同時再配合適量的運動,才可有效健康瘦身。

想知道自己需要多少卡路里?可以登入http://www.garden.com.hk/cht/nutrition-life-calories-meter;輸入性別、年齡、體重、身高,以及活動量,「卡路里測量器」便可以迅速計算出您身體所需的卡路里,讓您作為參考,針對性地調整飲食,訂立健康的飲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