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Happy Easter!

嘉友會祝大家復活節快樂!令人引頸以待的長假期,你將會怎樣度過?趁假日親自炮製精美又有營養的麵包美食,給身邊人一個驚喜,一同歡度健康又愉快復活節,定能讓身體及心靈都獲得滿足和快樂滋潤。在假期期間的派對以親手炮製的菜式上陣,也是大顯身手的機會,大家豈能錯過?

為大家分享兩款心思十足的食譜,讓你於復活節假期把握機會好好發揮廚藝,用行動向摯愛親朋表示關心!

高蛋白美味之選: 「鹹牛肉薯蓉餡餅」

嘉頓麵包提供多個系列,包括生命麵包、三文治方包、忌廉檳等,款款滋味。這款「鹹牛肉薯蓉餡餅」運用了生命麵包(高蛋白質),營養豐富。配搭鹹牛肉薯蓉健康之餘,味道一流,叫人一試再試!

鹹牛肉薯蓉餡餅 鹹牛肉薯蓉餡餅

材料:

生命麵包(蛋白質)4

罐頭鹹牛肉 4湯匙

蛋黃(打勻) 1

馬鈴薯 1/2

黑胡椒粒 少許

做法

1. 馬鈴薯烚熟,去皮搓成薯蓉,待涼。

2. 將鹹牛肉、薯蓉及黑胡椒粒混成合成餡料。

3. 用圓形餅模裁出圓形麵包,將生命麵包(蛋白質)壓薄,放上餡料。

4. 用蛋黃塗於邊緣,對摺成半圓形。

5. 用叉壓實邊緣,再於表面掃上蛋黃。

6. 200 C焗爐焗約510分鐘至金黃色。


利用厚切方包發揮美味創意: 「芝士焗野菌多士盒」

這款「芝士焗野菌多士盒」則運用了口感豐富的厚切方麥包,炮製出近期大為流行的多士盒。厚切方麥包的獨特質感變化多端,保證讓你驚喜重重,創造出新鮮菜式,而且營養價值更豐富!

芝士焗野菌多士盒

芝士焗野菌多士盒

材料:

厚切方麥包 1

乾牛乾菌 10

鮮白蘑菇 (切片)10

椰菜苗 30

巴馬臣芝士碎 10湯匙

忌廉 4湯匙

細香葱粒 2茶匙

鹽、糖、黑椒 各少許


做法:

1. 乾牛乾菌加滾水浸泡至軟身,瀝乾,水留用。

2. 加入白蘑菇片、椰菜苗和牛乾菌炒香。注入牛乾菌水煮約3分鐘至水收乾,加入忌廉和6湯匙巴馬臣芝士碎煮至濃稠,加鹽、糖和黑椒調味。

3. 方包對角十字界開,但不要界至包底。

4. 切口裡釀入煮好配料 ,面層再灑餘下的芝士,置多士爐或焗爐烘至香口,灑細香葱花作裝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