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DIY美味英式鬆餅小食

英式鬆餅(English Muffin) 這種食材相信對廣大香港居民不會陌生。不論是成行成市的快餐店,或是近年如雨後春筍的小型私營咖啡店,菜單上不難會發現由英式鬆餅製成的各式美食。變化多端的英式鬆餅既可作為早餐,又可作為閒時輕食,加上製作簡便、材料容易張羅,實在是隨時隨地為你添足精神的小吃之選!

英式鬆餅早在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已經普及,並迅速成為家傳戶嘵的麵包類食品,以其獨特外脆內軟口感、淡淡的微酸香味著稱。以英式鬆餅為主要食材的菜色一般以果醬、蛋、煙肉等食材作餡料,以鬆餅鬆軟的口感包裹著,平衡配料的濃烈味道,口感豐富且靈活百變,難怪征服全民的味蕾,受盡大眾青睞。

現時,嘉頓共提供兩款鬆餅,分別為英式鬆餅及提子鬆餅,為不同人的口味而設。這次,就讓嘉頓為大家講解如何運用「鬆餅製作機」,在家中輕輕鬆鬆製作英式鬆餅。製作機運作簡單,只須5分鐘便可製成新鮮香噴噴的英式鬆餅,鬆餅迷絕對不容錯過!

火腿蛋芝士鬆餅

英式鬆餅的製作方式千變萬化,製作時可加入任何材料:由一般的肉類、芝士水果到各式菌類,任何食材也可能帶來味覺刺激!運用嘉頓鬆餅製作機,只須3個步驟,熱烘烘的鬆餅便可新鮮出爐。

English Muffin English Muffin - Raisin

材料:

嘉頓英式鬆餅2

雞蛋2

火腿2

芝士1

做法:

1. 將雞蛋拌勻,炒製成炒蛋。炒蛋可加入適量胡椒和鹽調味。

2. 將火腿煎至微焦。

3. 把火腿、炒蛋和芝士夾在兩塊鬆餅之間,便大功告成。


要享用各款各類由專人精心製作的英式鬆餅,一定要到訪深水埗嘉頓總部的嘉頓cafe。嘉頓cafe環境舒適寫意,除一般能在店舖裏找到的嘉頓產品之外,更提供多種糕點、茶點,可謂驚喜百出!假日閒時,不妨到訪嘉頓位於深水埗青山道的總部,發掘嘉頓「鮮」為人知的驚喜,邊享用精心製作的食物,邊度過一個優閒下午!

地址:

時間



逢星期一至星期日

電話:

嘉頓餐廳

深水埗青山道58號閣樓

早上11時至下午10

2360-3153

嘉頓咖啡廳

深井深慈街111

早上9時至下午5

2491-3394

嘉頓深水埗門市

深水埗青山道58號地下 (近停車場)

早上9時至下午6時半

2958-1105

嘉頓咖啡廳

深水埗青山道58號地下

早上8時半至下午6

2720-1055

嘉頓展覽館

深井深慈街111

早上9時至下午5

2491-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