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小朋友,動手做早餐

暑期一到,小朋友們暫且可以放下校園生活,盡情玩樂;家長亦可考慮讓他們嘗試製作屬於自己的健康早餐,既可藉此歡度親子時間,亦可借機會訓練孩子的自理能力!以下推介兩款製法簡易的美味早餐食譜,讓家長陪同子女一同創作:

蟹肉牛油果卷

蟹肉熱量低之餘,更含豐富維他命B12和多種礦物質,可促進紅血球生長,有助心臟健康。配上有「超級食物」之稱的牛油果,就能炮製低熱量、高鈣、高纖又果腹的菜色。製作簡單又美味,連小朋友也能輕鬆料理;充當早餐,定必能充沛迎接每一天!


蟹肉牛油果卷


材料:

含蛋白質生命麵包 2

牛油果 1個(切碎)

熟蟹肉30

紅椒 1/4個(切碎)

低脂蛋黃醬 1湯匙

黑椒碎 適量


做法:

1. 牛油果、熟蟹肉、紅椒、低脂蛋黃醬及黑椒碎拌勻作餡料。

2. 方包鋪平,放入適量餡料,卷成手卷即可。


溫馨小貼士:選購牛油果時緊記留意果實的生熟選購時可輕捏牛油果:未熟透的果實手感結實,購入後可待幾天自然熟透後才料理;熟透的牛油果手感鬆軟,買回家後應盡快進食!

清新果香牛角酥

法國牛角酥鬆脆可口,味道香溢,讓人一試難忘;牛角酥佐以火雞片、果醬,味道口感層出不窮,百吃不膩且製作毫不複雜。小朋友更可發揮創意,以不同口味的果醬、肉類組合,配搭出稱心的麵包款式!




材料:

法國牛角酥 1

煙火雞 2

生菜 2

提子味果醬 2茶匙

做法:

1. 將法國牛角酥切開兩半,置焗爐略烘熱後取出。

2. 將提子味果醬塗於法國牛角酥上,再放上煙火雞片及生菜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