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美好一天由早餐開始

經過一夜睡眠,前一晚進食的食物大部份已被消化。新一天開始以早餐作為三餐之首,若懂得挑選營養豐富的食材製作美味的早餐,不但能為身體補充能量使人精力充沛,開胃醒神的食物更為一天帶來美好的開始。

嘉頓生命麵包含豐富維他命B1B2B3、鈣質、鐵質及葉酸,只要簡單配上滋味有營的食材,就能炮製出營養、味道滿分的早餐。以下推介2款美味早餐食譜 :

親子層層治

雞肉含豐富蛋白質、維他命及大量礦物質,配合營養豐富的生命麵包及新鮮沙律菜,味道開胃清新之餘,亦能為一天帶來足夠力量迎接挑戰。








材料:

生命麵包 8

烚蛋 (切粒) 1

雞蛋 1

甜椒(切幼粒)15

洋葱絲 60

雞肉(切50

甜豉油 2湯匙

沙律菜 少許

青瓜片 8

蛋黄醬 1湯匙

鹽、黑椒 (調味) 少許

橄欖油(調味) 1茶匙


做法:

1. 生命麵包切成小方塊,備用。

2. 烚蛋、蛋黄醬和橄欖油混合成沙律,加少許黑椒調味。

3. 雞蛋拌勻,加入甜椒碎、少許鹽、糖和黑椒拌勻,下鑊炒成滑蛋。

4. 橄欖油將洋葱絲炒至軟身,加入雞絲甜豉油炒香。

5. 取一塊生命麵包,先放上青瓜片,鋪上蛋沙律,再放上一層青瓜片。

6. 放上第二塊生命麵包,先放沙律菜,然後甜椒滑蛋。

7. 放上第三塊生命麵包,鋪上洋葱炒雞絲,放上第四塊生命麵包,以長籤固定形狀即可。



鮮果合桃乳酪多士

合桃含有α-亞麻酸」,對腦部及心臟健康有益,同時亦有助降低膽固醇及血壓。多吃合桃有助促進神經細胞的活力,提高大腦的生理功能,最適合每天要應付繁重工作和功課的上班族及學生。鮮果合桃乳酪多士內更含有營密度高的水果,如奇異果、香蕉等,增加食欲之餘,能控制體重、緩解便秘、幫助睡眠。







材料:

生命麥包 3

原味乳酪 80

合桃碎 25

原粒合桃 6

紅莓 6

奇異果片 6

香蕉片 6

1茶匙

粟米粒 隨意

蔬果乾 隨意


做法:

1. 麥包切半,烘至金黄香脆備用。

2. 合桃碎加糖和原味乳酪伴勻成乳酪合桃醬。

3. 每塊多士先塗上一層乳酪合桃醬,然後放上生果和乾果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