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純麥包的故事

潮流崇尚健康飲食,富有膳食纖維的麥包更是一眾愛健康人士的首選食物。嘉頓一直生產多款麥包產品,包括純麥包、全麥包、精選穀麥包、特級幼麥方包、方麥包、切皮三文治方麥包、特厚切三文治方麥包、生命麥包等;今次就挑選當中最具人氣產品–純麥包作深入介紹。


1.為何嘉頓會研製純麥包?

嘉頓一直以消費者的健康著想研製健康麵包系列,當中嘉頓純麥包除了適合崇尚健康的人士食用,其高纖、低脂及低糖的成份,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選擇之一。

現時香港約有七十多萬人患上糖尿病,平均每十個香港人就有一個是糖尿病患者,數字更有年輕化的趨勢。糖尿病的主要成因,與不良飲食習慣、肥胖及缺乏運動均有關係。

嘉頓希望透過製作健康的純麥包,為有不同需要的人士提供更多健康食物的選擇;再配合適量的運動和均衡飲食,達至健康生活。

2.嘉頓純麥包有何特色


純麥包是用全麥麵粉製成的麥包。全麥麵粉是將整粒小麥壓碎而成,沒有去麩皮,所以每片麵包都含麥糠、胚乳及胚芽三部分,營養價值甚高。

此外,其生產過程不會添加額外油份及糖份,麵包面層更鋪灑含豐富纖維的麥糠,增加麵包的纖維量,更添每片麵包的口感。


下期專欄我們更會分享一些以純麥包炮製的食,讀者們萬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