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綠茶潮流

綠茶食品近年在香港大熱,市面上不時見到各式各樣的綠茶美食,更不乏綠茶迷專程到日本找綠茶蹤跡,可見香港人熱衷綠茶美食已達到瘋狂的程度。


綠茶氣味清香,味道甘甜,難怪市面每出現綠茶食品,即令一眾綠茶迷趨之若鶩。常聽說綠茶有利健康,究竟綠茶本身有甚麼好處?


原來綠茶能有助減脂及降膽固醇,更有延緩衰老、抗輻射及紫外線、提神醒腦等功效。綠茶含有茶多酚及維他命C,能夠促進脂肪氧化、幫助消化、降脂減肥和提升體內優良膽固醇。另外,綠茶亦含有延緩衰老的抗氧化物質。其兒茶素則有助抵抗由UVB所引發的輻射傷害;而兒茶素再配合綠茶中的多酚,可有助減少大腦神經遞質如多巴胺(Dopamine)與腎上腺素的降解,可使人回復精神,達到醒腦的功效。


為滿足綠茶粉絲對享受綠茶味的追求,嘉頓雪芳蛋糕近日亦特別承接這股綠茶風,推出期間限定「綠茶味雪芳蛋糕」–清新的綠茶香味與鬆軟的蛋糕融為一體,俘虜一眾大小朋友,喜愛綠茶味道的你,請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