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英式鬆餅的故事

1. 英式鬆餅的傳聞?

答:

無人能考究英式鬆餅的起源,但其中一個傳聞是一位名為Samuel Bath Thomas的英國藉人士於1875年移居至美國,,他帶同母親的食譜偶然製作出英式鬆餅;Samuel Bath Thomas後來於1880年在美國開設烘焙店製作英式鬆餅,後來更出口至英國,成為受歡迎的早餐食物。


2. 可以介紹製作鬆餅的流程嗎?

答:

麵粉原料及酵母原料分別以水缸式盛載送至打包,以不同速度混合,打至成麵團狀,然後經糟桶送至分量機分量、切割,再由搓包帶將麵團搓成球體,沾上粟米粉,進入乾酵櫃及最後發酵櫃,經輸送帶送往盤杯,烘焗後冷卻,經叉包機*後進行包裝。(*叉包機有叉針叉在英式鬆餅的中央位置,令英式鬆餅於進食時容易切開)


3. 英式鬆餅與三文治包有什麼分別?

答:

英式鬆餅內層有較多大氣孔,容易滲入汁醬而不會令英式鬆餅質地變軟,半溶的芝士、牛油、蛋汁、蜜糖也是上佳的配搭

英式鬆餅口感富韌性而且帶微酸,切開一半,稍微烘焗後(185度烘焗2分鐘),即可食用,別具風味。


4. 為何要沾上粟米粉?

答:

英式鬆餅面層鋪上粟米粉,烘焗後外脆內軟。


5. 如何管理英式鬆餅的品質?

答:

我們著重的是麵團及焗爐的溫度控制,以確保鬆餅的品質。食物安全方面,我們會定期進行測試如微生物測試,觀感分析及到期日測試,而廠房設金屬探測器,以保障產品食用安全。


6. 英式鬆餅有什麼食法?

答:

稍微烘焗後的英式鬆餅擁有外脆內軟的獨特質感,簡單地塗上牛油或果醬已十分美味。另外,英式鬆餅較厚身,用來做迷你厚批最適合。由於英式鬆餅內層呈多孔狀,烘焗後配搭半溶化的芝士或水煮蛋亦非常可口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