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營養師專欄 – 百搭纖維營食

大眾多認為纖維來自蔬果,其實除蔬果外, 穀物類、根莖類、豆類、菇藻類、果仁及種籽類都含纖維。究竟由穀麥麵包攝取纖維跟由蔬果類攝取纖維有什麼分別呢?

主要分別在於穀麥麵包含有維他命B雜,可將食物釋放之能量供身體之用,亦有助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有別於一般蔬果主要提供維他命A、C。

因此,穀麥麵包類食物特別適合為早餐提供纖維及營養,令人精神奕奕,充滿能量應付一天的工作。


可是大部分人都認為穀麥麵包質感較粗糙,所以不欲一試這種健康食物;其實只要加點心思,大家便可輕鬆享受這種健康美食!


令穀麥麵包更好吃的小貼士

1. 將鮮茄及低脂芝士放在穀麥麵包上焗4分鐘;鮮茄令麵包多汁,而芝士則令麵包口感更香!


2. 將純麥包焗4分鐘,加一茶匙蜜糖,純麥包的麥香和蜜糖甜味來得剛剛好!


3. 將去皮三文治麥包壓平捲成三文治卷,吃了也不覺得有粗糙口感!


4. 用一片麥包配白麵包製成三文治,口感較佳,適合初嚐麥包的人士試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