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秋天飲食知多點

十月秋風起,又是適合到郊外BBQ的季節。但燒烤食物吃多了會上火,身體熱,加上乾燥天氣,容易令皮膚變得紅腫痕癢。要解救燥熱問題,可以從飲食入手,嘉友會以下為你推介秋天最適合的兩種食物,讓您的皮膚在秋日也能保持最佳狀態!

1.清香的黃金柚子


黃金柚子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當中維他命C的含量更是檸檬的3倍!而且它的果肉含有大量天然檸檬酸有助加強肺、胃及肺等機能,更含有豐富的天然果膠和高纖維質,所以是秋季極受歡迎的養生水果。更值得一提的是,黃金柚子皮味道清香,亦可製作成果乾或沖泡入茶,其營養價值不比果肉低呢!

2.滋陰潤燥的蜂蜜


蜂蜜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和胺基酸,味道甜甜討人喜愛,更可直接被人體吸收。作為天然滋補食材,它的功效多不勝數,除了有增強抵抗力及促進消化系統的作用,亦能潤皮膚、減低咽喉乾涸機會,實在是百利而無一害!


大家看完以上推介,是否想立即在乾燥的初秋季節滋潤一下呢? 嘉頓知您心意,誠意推出「柚子蜂蜜迷你瑞士卷」,特製柚子蜂蜜果醬内含微酸的新鮮柚子皮成分,配合甜絲絲的蜂蜜,酸甜味道清新不膩,實在是這個秋日的最佳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