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風行全球純素潮

風行全球純素潮

近年素食主義愈來愈盛行,有人為了健康養生,也有因瘦身減肥而加入吃素行列。儘管如此,現時仍有很多人吃素存有偏見,認為素食一成不變、刻板乏味。但事實上,隨著素食文化日漸普及,創意且色香味俱全的素菜多不勝數,餐桌上已再不是清一色一片綠。

市面上有不同的純素麵包,照顧素食者的口味;以嘉頓為例,我們推出了多款純素麵包,包括輕怡三文治包、純麥包及精選穀麥包等能滿足不同吃素人士的需要。而且它們各有優點,大家可因應所需作出選購:

·輕怡三文治包:每100克只有1.1克脂肪和0.7糖,絕對是喜歡白麵包人士的瘦身之選

·純麥包:含豐富膳食纖維,有助腸臟蠕動,減少廢物在腸道聚積,口感亦十分豐富。

·精選穀麥包 : 加入12種天然穀麥包括亞麻籽及葵花籽,口感豐富;亞麻籽、葵花籽等成份含Omega 3脂肪酸,對心臟、腦部健康亦常有益。

只要發揮創意,即使只使用純素食材,亦能創造出美味非凡的三文治。嘉友會特意為你準備以下食譜,簡單DIY純素三文治

材料

嘉頓輕怡三文治包 2片   

牛油果 半個

番茄 23

羽衣甘藍 23片  

純素沙律醬 適量

製法

1. 把三文治包烘至輕微金黃色

2. 把牛油果切成蓉,加入純素沙律醬攪拌,成牛油果

3. 把牛油果塗在兩片麵包上

4.放上番茄片及羽衣甘藍,加入胡椒鹽調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