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含豐富營養的生命麵包


每天早上,經過麵包店總看見長長的人龍。在爭分奪秒的社會麵包是最為方便快捷的早餐選擇。但要從進食麵包中吸收人體所需營養,實在不容易。

早於60年代,嘉頓為推祟健康理念,致力研製對人體更有營養的麵包,最後成功首創在麵包加入維他命及礦物質,極具代表性的生命麵包因此誕生,為本土烘焙業立下重要的里程碑。

時至今日生命麵包仍然加入豐富的營養素,包括維他命B1, B2, B3, 葉酸, 鈣質及鐵質


生命麵包內含的營養素:

1.維他命B1幫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和代謝,增強能量,維持神經系統及肌肉的正常運作。

2.維他命B2保護神經系統、皮膚、指甲、眼睛、頭髮的整體健康,強化脂肪代謝的作用。

3.維他命B3改善血管及消化功能,擴張血管作用,並能幫助修復受損肌膚。

4.葉酸:促進紅血球和DNA的生成亦是細胞分裂的重要養分由於懷初期是細分化的高鋒期特別需要葉酸來預防胎兒的神管缺陷問題

5.鈣質:人體中含最高的礦物質骨骼和牙

6.鐵質:在血中製造血紅素的必要營養,亦可幫助細胞增長及分裂。


生命麵包小知識

生命麵包能如此經典,藍白色格仔的包裝袋應記一功。生命麵包更是全港首個採用蠟紙包裝的麵包;蠟紙具有防潮功能,可令麵包時刻保持新鮮鬆軟的口感,所以生命麵包的「生命」保存期真的較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