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健康及運動生活

還原靚靚五大招

還原靚靚五大招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抗老更是我們的終身職業。但根據研究指出,女性自35歲起身體便會開始出現衰老跡象流失彈性,出現幼紋骨質疏鬆頭髮稀等問看似可怕但只要記著以下秘訣,便可預防出現衰老,保持青春健康。


1. 多喝水


曾聽說女人是由水造的這句話不無道理人體內有70%都是水分喝水有助消化,亦能排毒養顏,令肌膚水潤有光澤平日習慣喝果汁汽水試試在白開水中加入檸或薄都可清熱排毒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多喝水有助促進能溶解身體內的有毒物質,以經尿液排出體外記住多忙也不要忘了喝水呀


2.補充維他命C


維他命C是一種抗氧化劑在膠原蛋白合成過程中擔著重要角色令皮滿彈性除了為人熟的橙和奇異果外,苦瓜和西蘭花都含有維他命C。有趣的是,由於維他命C屬於水溶性,灼會比炒菜流失更多營養,因此建議以少油炒菜更能保留營養另外最近極受歡迎的牛油果亦含豐富營養包括鉀質、維他命C、維他命E、膳食纖維和胡蘿蔔素,大家不妨試試將牛油果塗在麵包再灑上少許黑椒既健康又好味不過,牛油果的飽和脂肪含量較高,進食要適量。


3. 朱古力


對!你沒有看錯,吃朱古力也能防止老化!朱古力中的可可固體有抗氧化功能,可可成份越高,抗氧化能力便越高,所以要抗衰老應選黑朱古力。但留意朱古力熱量高,多吃容易致肥,有營養師建每日的攝取量應為20


4.防曬


所謂一白遮三醜,大多女士追求肌雪白,每天出門都必定做好防曬準備。但平日不習慣搽防曬產品的你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紫外線中的UVA破壞膠原蛋白增生,是令皮膚鬆弛的主因,更有機會造成老人斑、細紋、皺紋的出現。另外,冬天低溫會令細胞代謝血液循環速度變慢,皮膚更新和修的功能變弱,所以即使低溫也絕對要搽防曬!


5.保持心境開朗


可能你會問開心和外表有什關係原來當我們感到快樂時身體細胞的抗氧化能力會加強而受到負面情緒影傷的不只是心更會傷肝所以無論遇到什難題以堅強樂觀的心去面對每天笑多一點,皺紋便會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