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營生活

營養專欄

為子女動手做秋日健康薄餅

小朋友不愛吃蔬果,是普遍家長最煩惱的問題。想令孩子更容易接受蔬果,「嘉友會」本週與您分享製作日健康薄餅的食譜,家長可把蔬果切粒放美味色彩繽紛的薄餅內,讓孩子吃得滋味又健康。

薄餅的醬汁可選用新鮮蕃茄,不但有益,更可豐富薄餅的口感,令孩子吃得津津有味。至於薄餅上的配料,父母可以選用不同顏色的食材,如菠蘿、芥菜、蕃茄、青瓜燈籠椒等,令薄餅顏色更顯得繽紛燦爛,吸引孩子的眼球,從而增加食慾。


薄餅汁

材料:蕃茄 2 - 3

做法:

1. 蕃茄切粒放入鍋中煮,再用攪拌機攪碎成蓉

2. 用中小火煮蕃茄至水蒸發


薄餅

材料:自選健康蔬菜及水果

做法:

1. 焗爐預熱至160

2. 餅皮放入焗爐中焗約10 分鐘

3. 把蔬菜及水果切粒或切片

4. 在烤好的餅皮上塗上橄欖油

5. 在餅皮上放餡料和倒薄餅汁(喜歡的話還可灑上芝士)

6. 焗爐預熱至 220

7. 把薄餅放入焗約12 - 15 分鐘(見餅皮金黃色即可)


若家長擔心吃薄餅不太健康,可以購買或自製較薄的餅皮,卡路里較低之餘,飽和脂肪和鈉含量亦會較少。另外,自製餅皮時可選用全麥麵粉,更有降低薄餅中的膽固醇含量。各位家長不妨於假日為孩子製作這個簡單又美味的蔬果薄餅,孩子的餐單注入一些營養元素。


參考資訊http://www.webmd.com/parenting/raising-fit-kids/food/video/video-fit-hide-veggies-pizza